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阿嬤就是我的全世界

2021/01/29 fb分享 line分享 line分享
點燃生命之火

       小星最親密的家人就是阿嬤了!

       在小星很小的時候,爸媽就分開了,爸爸為了家計北上工作,家裡只剩下他與阿嬤相依為命。不過阿嬤年紀大了,身體也不太好,常忍著病痛照顧孫子。不過為了不讓小星感到孤單,阿嬤一定每天親自接送他,學校的每場活動也都出席參加,對小星來說,阿嬤就是他的全世界。

       阿嬤擔心無法好好照顧小星,便幫他報名由「點燃生命之火」資助的「臺灣夢計畫」。現在小星下課後有志工們的關懷與陪伴,大大減輕阿嬤的負擔。聰明的小星還在社區基地學了很多才藝,讓阿嬤好驕傲!外地工作的爸爸每次回家都聽到小星興奮地分享在社區學到的點點滴滴,也十分感動,只要有機會就會親自到社區參與活動並向志工表達感謝。

       根據2020年「點燃生命之火」調查,有近1成的孩童家裡沒有工作收入,近2成的父母在外縣市工作無法每日回家,工商繁忙的社會下,家庭的照顧與收入始終難以取得平衡,在偏鄉地區,這樣的情況更令人無奈。幸好有大好人支持點燃生命之火,讓小星以及更多偏鄉孩子能夠得到照顧和陪伴,擁有更多翻轉命運的機會與可能!

#第36屆點燃生命之火

#別讓運氣決定孩子的未來

#你傳遞的溫暖開啟孩子更好的未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