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穿半截拖鞋的阿民

2020/12/01 fb分享 line分享 line分享
點燃生命之火

     「鞋子壞了,但媽媽沒有錢…」

       為了不讓媽媽為錢煩惱,阿民的小腳踩著一雙斷成半截的拖鞋,後半腳掌露在外頭、直接踩在地上;打開他從家裡帶來的住宿用品,竟然連牙膏、牙刷與上學該用到的基本文具都不齊全。阿民身上穿的是已過世的爸爸留下來的衣服,每到冬天的他,連一件足以保暖的外套都沒有…,甚至連生長最需要的肉類與蛋白質,阿民也很少吃到……。

       阿民的媽媽靠著自己的雙手,在工地幫人打掃賺取微薄薪資撐起家計。身為家裡唯一的男性,才國小五年級的阿民,察覺到媽媽的辛苦與家裡的困難,表現出「小大人」的樣子,東西缺了也不告訴媽媽。 

       阿民是點燃生命之火扶助的孩童之一,也是許多偏鄉弱勢孩童的縮影,透過「點燃生命之火」的幫助,能讓孩子下課後,在好心人的陪伴下學習一技之長,並媒合社會資源,減輕弱勢家庭的負擔。#點燃生命之火 邀請您的加入,孩子的未來將因您而改變。 

#您的捐助點燃生命的溫度 👉https://www.ctbcfoundation.org/donate/index.aspx

#第36屆點燃生命之火

#別讓運氣決定孩子的未來

#捐款滿三千元兌換小火子XPORTER愛心托特包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