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今年終於能一家團圓了

2020/01/13 fb分享 line分享 line分享
點燃生命之火

小明一家住在偏遠的山區,最小的妹妹因為早產體弱多病,媽媽常常揹著妹妹在醫院和家之間往返,半個月都住在醫院裡也是常有的事,爸爸只好在家照顧小明和其他孩子,小明經常問爸爸:「媽媽跟妹妹什麼時候可以回家,我好想她們…」

小明一家平常靠著耕作維生,但是妹妹的醫療問題,有時也會影響工作,連帶使得收入減少。即便家庭開銷吃緊,但爸媽絕不會餓了孩子,媽媽總是堅強地說:「三餐就簡單吃,錢真的不夠再跟親戚借,但很少這樣做,因為不知道何時才能還錢…」也因此小明一家總是吃得比較簡單,衣服也都隨便穿穿。社工知道以後,馬上協助購買保暖衣物和棉被送到小明家,讓孩子們在寒冷的冬天得以禦寒,也趁年節前提供了豐富的年菜,讓正在發育的孩子吃飽穿暖,爸媽也不用為了孩子餓肚子。

日前社工家訪時,媽媽說小妹已經不需要鼻胃管和氧氣罩,過年前就可以回家了!在一旁的小明開心地說:「今年過年終於可以看到妹妹,還有爸爸媽媽一起吃年夜飯了!」這個年,小明一家終於不用再分開過節,可以全家人一起坐著吃團圓飯,感受真正的團圓!

年關將近,「點燃生命之火」邀請您分享紅包或年終的一點好運,幫助更多像小明一樣的偏鄉弱勢孩子。您的每一份捐助,都能點燃生命的溫度。#點燃生命之火 邀請您的加入,孩子的未來將因您而改變。

👉 https://www.ctbcfoundation.org/donate/index.aspx
#第35屆點燃生命之火
#別讓運氣決定孩子的未來
#線上信用卡或是linepay就可以便利捐款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