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萍萍家的空冰箱

2020/01/07 fb分享 line分享 line分享
點燃生命之火

小二的萍萍是家中的長女,下面還有兩個弟弟,目前媽媽在家照顧3名幼子,家中經濟靠爸爸接些臨時粗工勉撐著,家裡背了債務,曾經連孩子的學費和醫藥費都繳不出來…。

萍萍家窄小的客廳只擺得下一張小桌子,旁邊就是簡易拼湊的「廚房」,上面擺放卡式爐、炒鍋與電鍋。打開一旁的冰箱,裡頭只有鄰居拜拜完送的果凍、糕餅和瓶裝水,除此之外沒有多的食物。萍萍一把抓起裡頭「最貴」、一瓶大概三十多元的汽水,緊緊抱在懷中說:「這是我最喜歡喝的汽水,是爸爸買給我的喔!」爸爸看著女兒的笑容,也露出溫暖的微笑。

不過萍萍很怕生,口語表達能力比較落後,兩個弟弟的也各自有不同的狀況,如何妥善照顧三個孩子,成了爸爸口中最大的責任。對於即將到來的年節,爸爸也只能無奈地說:「給不起孩子大魚大肉,每餐能吃飽就好…」

透過「點燃生命之火」讓孩子在下課後,能擁有社區志工的陪伴和營養餐食的補充,並且媒合社會資源,減輕弱勢家庭的負擔。#點燃生命之火 邀請您的加入,孩子的未來將因您而改變。

#捐款三千元讓孩子有紅包有年菜歡喜圍爐👉 https://www.ctbcfoundation.org/donate/index.aspx
#第35屆點燃生命之火
#別讓運氣決定孩子的未來
#捐款三千元可兌換PORTER聯名手機收納包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