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小蔥的新衣服

2020/01/07 fb分享 line分享 line分享
點燃生命之火

小二的小蔥和弟弟原本跟著爸、媽、爺爺、奶奶住在一起,兩年前爸爸因為氣喘突然病逝,爺爺又高齡罹癌、奶奶也跌倒受傷造成行動不便,全家的經濟重擔都落在印尼籍媽媽一人身上。媽媽每天打零工早出晚歸,努力賺取生活費養家,但是一家五口老的病、小的弱,加上醫療開銷龐大,壓得媽媽幾乎都要喘不過氣來…

因為家裡經濟拮据,小蔥和弟弟的衣服和文具都是撿人家淘汰的,或是等好心的親友鄰居贊助。好險學校老師及時發現小蔥一家的困境,幫他們申請社福單位的協助。在愛心人士的協助下,小蔥和弟弟得以添購一些需要的文具、生活用品和保暖衣物,且在學校吃早餐和參加課後輔導的費用也得到補助,媽媽也能夠無後顧之憂地工作和照顧爺爺奶奶。

今年的農曆年來得特別早,社工趕在年前探訪了小蔥一家,給孩子們帶了新的外套、棉被和熱水壺。小蔥和弟弟收到新衣服後,開心地說:「這個冬天終於不怕冷了!」

透過「點燃生命之火」讓孩子在下課後,能擁有社區志工的陪伴和營養餐食的補充,並且媒合社會資源,減輕弱勢家庭的負擔。#點燃生命之火 邀請您的加入,孩子的未來將因您而改變。

#您的力量點燃希望的光亮 👉https://www.ctbcfoundation.org/donate/index.aspx
#第35屆點燃生命之火
#別讓運氣決定孩子的未來
#捐款三千元讓孩子有紅包有年菜歡喜圍爐
#郵政劃撥或中國信託ATM都可以便利捐款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