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扛起一家重擔的小海龜

2019/12/31 fb分享 line分享 line分享
點燃生命之火

「請問…剩下的飯菜我可以包回去給阿嬤吃嗎?」小海龜輕聲地問廚房阿姨。

「小海龜」為什麼叫小海龜呢?原來,有一次畫畫時,他畫了一隻小海龜獨自住在又深又黑的海底下,志工問:「為什麼你要畫這個呢?」他說:「我就是這隻小海龜啊,爸媽都很忙、阿嬤也不在家,就只剩下我一個人在這個深深的海底…沒有人陪我…」讓社區的志工阿姨對這孩子印象深刻。

有天小海龜的爸爸在工作返家途中不幸發生車禍昏迷不醒,一夕之間,他被迫成為一個小大人,必須同時照顧受傷的爸爸和輕微智能不足的阿嬤。為了幫家裡省一點吃飯錢,每到下課時,小海龜就快快跑到廚房問志工阿姨:「請問今天有剩下的飯菜可以打包嗎?」志工們都知道小海龜家的處境,每天就會多準備一點飯菜,讓他帶回家,社區的叔叔阿姨們都稱讚:「小海龜個子小小,但肩膀卻很給力!」不久之後,小海龜在外地的親戚也接手協助照顧爸爸,社區也積極媒合社會資源,幫助他們一家度過難關。

透過「點燃生命之火」讓孩子在下課後,能擁有社區志工的陪伴和營養餐食的補充,並且媒合社會資源,減輕弱勢家庭的負擔。#點燃生命之火 邀請您的加入,孩子的未來將因您而改變。

#您的力量點燃希望的光亮 👉 https://www.ctbcfoundation.org/donate/index.aspx
#第35屆點燃生命之火
#別讓運氣決定孩子的未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