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壞掉的眼鏡,模糊的未來

2018/12/07 fb分享 line分享 line分享
點燃生命之火

永遠笑臉迎人,笑到眼睛幾乎瞇成一條線的小杰,是大家心中的好學生、開心果。不過有兩件事情,總讓老師和同學覺得…很奇怪。

一是小杰坐在教室最前排,臉上還戴著眼鏡,但上課時,他兩眼依舊是瞇到不能再瞇,黑板上老師寫的字,對他而言,還是很模糊。

二是每到傍晚下課鐘響,小杰總是第一個衝出教室、跑回家的學生

原來,小杰內心藏有秘密。他的爸爸車禍重傷,為了醫藥費,還有家裡所有生活開銷,媽媽必須兼差兩份工作,每天都忙到好晚。小杰被迫過著和其他孩子不一樣的生活,下課後的他得自己打理吃的幫爸爸潰爛的傷口上藥家裡的窗戶早被之前颱風吹破了,至今也沒錢修理,每到冬天,外面的寒風吹進來,真的好冷…

摘下度數早就不夠的眼鏡,揉揉眼睛,小杰心想,家裡沒錢了,眼鏡也只能將就繼續用。

透過「臺灣夢計畫」和兒福聯盟的「偏鄉小學計畫」,讓孩子在下課後,能擁有社區志工的陪伴照顧和學校社團學習的機會。 點燃生命之火邀請您加入,幫助偏鄉弱勢孩童填滿家的空隙。

#第34屆點燃生命之火

#你付出的溫暖讓愛一直都在

#立即捐款幫助:https://www.ctbcfoundation.org/donate/index.aspx


▲小杰體諒媽媽的收入已經全部用在家庭開銷跟爸爸的醫藥費,即使眼鏡度數早就不夠,都不敢跟媽媽開口。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