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點燃生命之火點燃生命之火
愛心捐款
點燃生命之火

點一盞燈
照亮一個生命

點一盞燈 照亮一個生命

「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運動,是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一年一度的公益大事,也是企業推動幸福承諾的起點。自1985年創辦,持續到現在,是國內企業最早為弱勢兒童募款的先河,也是國內歷史最悠久的慈善募款活動。



這一盞燈的開始,是中國信託創辦人辜濓松先生,多年前在美國時代廣場參加熱鬧溫馨的耶誕盛會。當他回臺後,看見一些孩子們因家境貧困而無法溫暖過節,他們無助的雙眼,與廣場裡華麗歡樂的耶誕樹和燈火形成強烈對比,心中深感不捨,便以行動發起了「點燃生命之火」愛心募款活動,以「點一盞燈,照亮一個生命」為主題,每年為弱勢兒童籌募善款,照顧臺灣貧困及弱勢的孩子及家庭,一路走來,活動規模日益擴大,但懷抱的初衷從未改變。



中國信託持續關注臺灣社會貧窮問題與弱勢兒童需求,針對臺灣資源匱乏的弱勢兒童,推動全方位的長期性扶助方案。我們秉持「教育脫貧」的理念,多元且實質的投入各項資源,啟動愛的循環,在孩子身上產生正向的影響力。不只讓孩子展露笑顏,看見生命中的溫暖光芒,更讓他們因生命之火的力量,展翅迎向光明未來。

Story愛的故事

擁有更多勇氣的小茉
點燃生命之火2024.01.17

擁有更多勇氣的小茉

每天早餐都吃吐司
點燃生命之火2024.01.17

每天早餐都吃吐司

新北中信特攻籃球隊 New Taipei CTBC DEA邀你為孩子添加溫暖
點燃生命之火2024.01.05

新北中信特攻籃球隊 New Taipei CTBC DEA邀你為孩子添加溫暖

看更多愛的故事

點燃生命之火報告書

項目 善款運用報告書
第38屆點燃生命之火第一季服務成果報告
第37屆點燃生命之火服務成果報告
第36屆點燃生命之火服務成果報告
第35屆點燃生命之火服務成果報告
第34屆點燃生命之火服務成果報告
第33屆點燃生命之火服務成果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