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首度納入青少棒球隊

2017/11/05 fb分享 line分享 line分享
愛接棒計畫

由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簡稱「中信慈善基金會」)所主辦之第四屆「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今年首度納入青少棒賽事,由新竹縣關西國中、南投縣三光國中、高雄市橋頭國中、屏東鶴聲國中與恆春國中採循環賽制爭霸,今(11/5)日結果出爐,由關西國中以4勝0敗奪下本屆青少棒冠軍。

關中棒球隊成軍僅7年,在青少棒隊伍算是「資淺」球隊,本次賽事拿下好成績,總教練田家安表示,出戰前原本設定拿前兩名,鼓勵球員享受比賽,但沒想到這次攻擊大爆發,田總謙虛的說,「多虧中信的資助,暑假時打擊場整修完工,球道變多,視野變廣,球員可以更有效率的訓練。其實這一群孩子素質不差,只要適當的訓練,成績是他們應得的。」

田總進一步舉例,隊長林承皓不僅此次表現突出,也發揮隊長職責、穩定軍心功用,「他是我們不可或缺的投手,這次因為要練其他投手,所以讓林承皓擔任後援,這次他投了3場共6局,守住勝利。」;另外在循環賽制的四場比賽中,在首戰對上橋頭國中時,一度讓賽況緊張,最後是靠著U12少棒國手林廷烽關鍵安打打下超前分才能取勝,田總表示,「大概是第一場打順了,後面孩子就比較放得開表現。」

中信慈善基金會透過舉辦青少棒賽事,宣示「銜接基層棒球」的決心,今年參與青少棒的球員裡,亦看到不少是去年曾以「少棒選手」參與過賽事的球員,例如以這次關西國中的陣容裡,剛國一的黃家駿去年就曾代表關西國小出賽,被問及感想時,黃家駿表示,「能一直打球,覺得很開心。希望之後能一路打進職棒,加入中信兄弟。」

4天的賽事裡,五校共90名青少棒選手以球會友,以熱血的拚勁與全力以赴的態度爭取最高榮譽,令場邊同場觀摩的國小球員印象深刻。目前中信盃少棒賽事即將進入八強賽,相信這些學長亮眼表現,足以成為小選手未來楷模。

中信盃今年邁入第四屆,除了原本少棒組,新增青少棒組,共有關西、鶴聲、橋頭、三光、恆春5支球隊較勁,關西以5比4擊敗橋頭、9比5撂倒恆春、11比3擊敗三光、13比6打退鶴聲,全勝封王。